国徽高悬,熠熠生辉;宪法至上,根植于心。市监狱局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全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在系统的生动实践。

  前不久,应急特勤队会见服务中心荣获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阵地优秀品牌称号!在这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中也有突出表现。应急特勤队日常接触到的服刑人员家属最多,普法工作他们走在了前列。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宣传册、发放《宪法》读本;现场进行问卷调查;面对面宣传法律知识。

  局机关“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形式多样,不仅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浓厚氛围,还集中观看了宪法宣传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警察职工进行网上答题。

  西青监狱组织青年警察走出大墙,来到校园为青少年学生开展普法讲座。用简洁的话语和通俗易懂的案例,以法律基础知识为切入点,讲解了青少年群体中常见易发的财产类、人身伤害类等多种犯罪类型,分析了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现状、特点和影响因素,总结了相关犯罪所显示出的共性问题,并与在场的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互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各监所以LED屏幕展示宪法主题内容,张贴宪法宣传画、发放宪法学习资料等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以此增强广大警察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和自觉维护宪法的意识。以专题讲座的形式深入宣讲宪法知识,深度解读相关案例,释法说理,树立宪法权威,做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小组学习方式交流学习体会深入探讨宪法相关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