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保护技能水平,切实为广大师生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于10月30日—11月3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提升自身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进行教育服务活动。

  10月30日,天津市津南区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海河园校区开展法制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为大学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学院500余名师生积极参加。

  11月6日,南开大学消防中队来到学校为学生进行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对广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演练培训,活动主要以消防器材操作演练、安全防护知识培训、消防逃生演练等方式进行,消防员进行操作演练,面对面讲授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教育引导学生在做中学、学中练,通过体验式教育方式帮助学生树立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教育效果。

  11月8日,基于学院专业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和西餐工艺专业特色开展专业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中学生按照消防科干部讲授的动作要领亲自动手操作灭火毯和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器材进行灭火。学生们以极高的热情参与其中,党员教师为学生们送去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盛宴”。

  党员教师通过开展此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始终牢记教育育人的使命与担当,更好的帮助大学生树立“安全警钟长鸣、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充分认清了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不仅与个人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而且是共同的责任与义务,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来源:北辰区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