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鲁班工坊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瑞士鲁班工坊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0月16日,首个中医技术鲁班工坊——瑞士鲁班工坊在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正式签约。中瑞三所职业学校今后将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教材编写与中医技术实训室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助力中医技术走进瑞士,让世界领略中医文化。

  据悉,瑞士鲁班工坊将由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天津市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瑞士爱斯康柏医疗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三方共建,是首个中医技术方向的鲁班工坊示范性项目。

  瑞士爱斯康柏行政总裁皮艾尔特·携娜瓦表示,中医越来越国际化,在瑞士当地已经被人们认可,瑞士鲁班工坊目标将是在当地全面地介绍中医,提出规范当地中医市场的标准,以及建立中瑞学校间、医疗机构间的紧密联系。

中方学校向瑞士学校赠送中医书籍中方学校向瑞士学校赠送中医书籍

  鲁班工坊是天津首创并率先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品牌。天津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瑞士鲁班工坊把基于传统的现代中医展现在瑞士,既丰富了鲁班工坊的职教类型,也助力国粹中医以开放的胸怀、现代的理念走向世界。(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