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带着微博去天津滨海”主题活动暨政务新媒体运营管理业务培训第二期顺利开展。参会人员先后走访了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深之蓝海洋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国家海洋博物馆和熊猫智能公交车(无人驾驶扫地机器人、智慧灯杆),重点聚焦滨海新区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进一步激发政务新媒体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打造滨海新区新媒体传播矩阵,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伊始,新浪新媒体运营讲师贾璐就“带着微博去天津滨海”热门话题参与情况及各点位宣传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融合不同单位的实际需求进行答疑解惑,有效提升政务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业务素养与工作技能。同时,发布本期及下期活动预告,邀请参与学员进行话题互动,有效提升传播互动能力。

  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位于天津港东疆港区南端西侧,是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第一个开发建设的项目,也是该区的标志性、启动性工程和唯一一家集装箱码头公司。

  深之蓝海洋科技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首家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并在2019年突破了中国工业级水下机器人“零”出口的现状。

  熊猫智能公交车由人工智能重点企业——深兰科技主导研发。市民乘坐智能公交时,只要提前在系统内注册自己的“手脉”,相当于拥有了一张定制的“DNA身份证”,可轻松实现“刷手”乘车和“刷手”购物。

  国家海洋博物馆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的国家重大项目,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临海新城片区,由自然资源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定位为集收藏、展示、研究与教育于一体的我国唯一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物馆,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洋博物馆。

  近年来,滨海新区的政务新媒体运维人员坚持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扎实做好滨海新区的网络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政务新媒体运营管理业务培训,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使自己的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