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天津市监狱局邀请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周恩来总理生前秘书纪东少将做客第七期警察大讲堂,以“弘扬周总理精神风范,以初心和使命引领未来”为主题,作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报告。该报告会由天津市监狱局马迎新政委主持两级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近300人聆听报告。

  据悉,纪东将军是河南省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人。1968年8月,担任周恩来总理秘书。其后,先后担任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信息处长、国务院办公厅警卫处长、武警总部任作战勤务部长、办公室主任,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退休后,担任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顾问,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丰功佳绩,引导广大党员警察传承红色基因,追思和学习周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为打造中国最安全监狱汇聚力量,局党委专门邀请纪东将军作专题报告。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纪将军声情并茂,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从“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信念”、“心系人民,甘当公仆的精神”、“持之以恒,严于律己的修养”、“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品格”等方面深情回顾了周总理的感人事迹,重现了周总理坚定的信仰、无私的精神、担当的品质和纯洁的灵魂。

  纪将军的精彩报告,使在场的每一个人,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受到鼓舞、思想得到升华。纷纷表示要以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为标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共产党人优秀品质,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书写天津监狱人民警察的新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