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景观灯亮起,伴随优美的歌舞演出音乐声,宁河运河美食街于5月31日晚正式开街运营,成为我市涉农区首个专门打造的夜间经济项目。来自当地的居民和外埠游客纷纷涌入380米长的运河美食街。

  宁河运河美食街位于蓟运河畔的芦台镇桥北新区,共设有对口支援、宁河风味、西北风味、东南美食、东北风味、华北风味、西南美食等7个各300多平方米的美食厅和15个移动售货亭,容纳商户100余户。试运营一周内,该美食街天天火爆,游客摩肩接踵,客流量达几十万人次。

  对口支援厅专门引入新疆和田夜市12 家商户来此经营,并为其提供冷库,存储从新疆空运来的食材。“我们店主要卖新疆红柳烤肉、烤饸子等特色美食。没想到来逛美食街的人真多,一天的营业额1万元左右,比在家乡多挣一倍多。感觉大家都喜欢吃新疆美食,特别开心。”来自和田的经营者阿依图兰告诉记者,区政府帮他们安排了住宿,有空调、有食堂,让他们在此经营特别安心。

  宁河区商务局副局长徐向来介绍,“宁河运河美食街将突出打造以‘食’为主的街区。街区两侧原有105个商铺正在提升改造中,将引进酒吧、茶吧、音乐吧等特色休闲场馆,同时还引进国内餐饮老字号、非遗产品等集中展示。街区中央搭建的舞台,每天有新疆和田的歌舞团和本地的群众舞蹈队进行表演。为便于群众来美食街休闲享受,专门配备了一台餐厨垃圾转运车,开通了571路、572路免费公交车,并设置了150个停车位。”(何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