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咬定“无黑”城市目标不放松。狠抓“无黑”城市创建,推动实现“无黑”新区目标。

  ■ 持续强化重点案件侦办督办,建立重点案件台账,选定一批重大案件和线索,调配精干力量,实行挂牌督办,集中攻坚,力争短时间内实现重大突破。

  ■ 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紧密结合起来,与不作为不担当三年专项治理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深化从严治党。

  滨海新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与此同时,专项斗争也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区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将对照督导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围绕创建“无黑”城市的目标,推动滨海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日前,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已进驻本市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通过督导推动天津市、滨海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区委政法委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中央督导,是对新区工作实际效果的一次全方位检验。新区要深刻认识中央督导的重大政治意义,将其作为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新区将振奋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和负责的精神全力准备、自觉配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督导组及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全面深入开展“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坚定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不断完善专项斗争制度机制。

  记者了解到,滨海新区将结合督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咬定“无黑”城市创建目标不放松。狠抓“无黑”城市创建,全面开展“无黑恶”街镇、村居、园区、集贸市场、行业系统等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式的基层“无黑”创建活动,推动实现“无黑”新区创建目标。持续强化重点案件侦办督办,建立重点案件台账,选定一批重大案件和线索,调配精干力量,实行挂牌督办,集中攻坚,力争短时间内实现重大突破并保证让每一起案件都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紧密结合起来,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深化从严治党,努力实现“无黑”城市创建目标,使人们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滨海时报讯 记者 张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