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行集体学习。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郑会营出席。

  张玉卓强调,从2018年春节前夕至今,新区按照中央决策、全市部署,对黑恶势力保持了严打高压态势,取得了一定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打赢专项斗争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在全市开展专项斗争当中争当排头兵。

  张玉卓强调,要增强行动自觉,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按照专项斗争三年部署,以“打不尽豺狼绝不收兵”的决心和意志,强力推进依法严打、破网打伞、“打财断血”这三个重点攻坚任务,全面夺取扫黑除恶新胜利。要落实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任务要求,围绕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合力齐抓共管、边扫边治边建、正风肃纪强警四个治本之策,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信息化、立体化建设,健全打击预防黑恶势力的综合体系,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实现创建“无黑”城区的奋斗目标。(滨海时报 记者 徐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