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们来说,志愿服务是态度,而不是任务。”近日,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天津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3652460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多家团队,连续开展“我是雷锋传承者”志愿服务项目,奉献社会,服务百姓。

  “如今,专项志愿服务已经开展了100期,这既离不开多方的大力支持配合,更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热心参与。”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回江涛在用手语帮助外地聋哑旅客购票、取票后,向记者介绍道。正说着,一位旅客用手语“答谢”:“谢谢天津的志愿者。”

  两年多来,在过往旅客点赞与好评的背后,是20多支志愿服务队几千名志愿者的轮流默默付出、执着坚守。“走进新时代,我们依然要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天津“献血达人”孙连顺说:“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雨雪寒暑、不管年节假期,我们将永远像钉子一样坚守在这个志愿服务平台上。”

  当天,也是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陈立红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她用奉献来纪念这个有意义的“巧合”:“今天正值项目第100期,对我们志愿者来说这既是一个里程碑,又是一个新起点。我们将继续学习雷锋、志愿奉献,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人。”

  活动中,有的将专业医疗知识融入志愿服务中,有的为外国旅客当好“翻译”,有的为旅客指路购票、答疑解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是雷锋传承者”专项志愿服务累计为过往旅客提供指路答疑服务24719次、测量血压7856人,提供图书借阅服务3411人次、心理咨询服务94次。

  “‘我是雷锋传承者’,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一种红色基因的传承、一种螺丝钉般的执着坚守,我们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为志愿服务尽一份力,为社会献一份爱。”回江涛说。(李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