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而其中拥有明显区位优势的天津滨海新区,如今在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双轮驱动下,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叠加之下,迎来新的历史窗口期。

  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滨海新区特别推出《瞳聚滨海之眼 共话改革开放》专题片,四十一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滨海人,共话改革开放。在本集中,十一位企业家通过他们和企业发展、创新的故事,讲述靠着海盐与漕运,从沼泽与荒滩中发展起来的滨海新区是如何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不断探索前行。此外,观众也将看到,在国家深化改革的政策指导下,滨海新区的传统产业是如何不断转型升级、创新优化,在新时代保持竞争力。

  新时代、新起点、新跨越。天津滨海新区见证了神州大地波澜壮阔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正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盐碱滩涂上培育干事创业的沃土,孕育积淀宝贵的精神财富,积蓄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