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努力构建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20日,由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共同主办,市公安局指挥部、新浪天津承办的“我要是警察”第四季安全防范系列宣传活动之“网聚平安·高校行”走进天津财经大学。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天津财经大学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现场大学生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随着天津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主持人沐晨的声音响起,由 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共同主办,市公安局指挥部、新浪天津承办 的“我要是警察(第四季)” 安全防范 系列宣传活动 之“网聚平安·高校行” 走进天津财经大学活动正式开始。

  在活动现场,公安河西分局越秀路派出所民警将工作中办理过的诈骗案例编成快板,向在场师生娓娓道来,一开口便引起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

  公安西青分局民警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今夜有戏》,以一名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遭遇连环诈骗的故事,警示在场大学生擦亮双眼、提高防骗意识。

  相声《发财梦》以民警惟妙惟肖的演出,提醒学生们“一入传销深似海、从此亲朋是路人”,使大家对传销的手段、方式及危害有了更深刻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