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压缩企业登记时间,不断提升登记便利化程度,滨海新区市场活力迸发,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持续增长。截至10月25日,滨海新区(含自贸区)实有民营企业119664户,同比增长22.02%。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大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积极引导申请人通过全程电子化申报平台提交各类市场主体的设立申请。新区还优化企业登记办理环节,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与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合并办理。同时,新区减少登记企业申请材料,在全市率先实施“一人核准”制度,减少审批环节、实行“审核合一”,实现审批效率大提速。此外,今年新区在全市首批发放和应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在全市率先携手银行开通市场主体注册登记银行代理网点。

  改革红利持续释放,新区民营经济持续展现发展活力。(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截至2018年10月25日,滨海新区(含自贸区)实有各类市场主体221141户,同比增长20.86%。其中实有民营企业119664户,注册资本27344.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02%、19.04%。民营企业户数占市场主体总量的54.11%。其中,2018年1-10月,滨海新区(含自贸区)新增市场主体30900户,其中新设立民营企业17500户,民营企业新增户数占新增市场主体的56.63%。(记者 张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