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在发达街治理违停车辆交警在发达街治理违停车辆

  ◎ 重点针对辖区内87条主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每日10个小时的整治行动,全天8时到18时警力全覆盖

  ◎ 路边划有黄色禁停线的不允许停车,暂时停放或车内有人也不可以

  ◎ 针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里巷违法停车问题,一方面增加巡查频率,利用执勤民警、“巡逻兵”开展不间断治理,另一方面增加电子警察覆盖范围

  近期,新区对静态交通停车领域开展治理,重点对87条道路停车秩序进行整治。整治行动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治理方式,破解由违法停车造成的交通难题,全力改善城市停车环境。

  违停治理覆盖87条主干道

  “我们每周都会开展大型的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针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重点整治。”滨海交管分局负责人说,重点整治辖区内87条主干道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动,各支队、大队警力全员上岗,每日开展十个小时的整治行动,全天8时到18时警力全覆盖。严查严惩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警全员上岗,针对违停严重的道路进行集中治理。同时出动搭载车载移动电子警察摄录设备的“巡逻兵”进行治理,结合警力巡查,对路边违停的车辆进行处罚和警告。

  治理违停卓有成效

  “路边这样有黄色禁停线的是不允许停车的,暂时停放或车内有人也是不可以停车的。”开发区大队的刘浩警长说,近一阶段,开发区在主要道路重新规划了停车位,在禁止停车的路边施划了禁停黄线和黄虚线,大队民警针对违停现象较为严重的路段进行了违停集中治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和规范,部分路段的违法停车现象明显减少,道路通行率也有所提高。

  近期,滨海交管分局不断开展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不断强化路面管控,始终保持严查严管态势。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开展治理工作,将行人、非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列为常态化工作。

  针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里巷违法停车问题,一方面增加巡查频率,利用执勤民警、巡逻兵开展不间断治理;另一方面扩大电子警察覆盖范围,发挥电子警察的全天候、多角度优势,规范驾驶人。截至目前,违停贴条16.4万笔,巡逻兵、电子警察抓拍违法停车1万余笔。(记者 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