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晚,交警上海道大队民警正在新华路与解放路交口针对大货车闯禁行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一辆牌照为“津C***76”的水泥罐车驶入新华路,在路口被执勤民警当场拦截。据统计,上海道大队10月共查获闯禁行778笔。

  新区交管部门长期针对大型货车开展重点治理,针对闯禁行、超载、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打击。为全面推进“治超”联合执法,交管部门针对新区范围内的车辆超载行为开展集中路面整治专项行动。此次治理行动主要针对新区超载车辆较多区域、路段展开行动,同时配合新区治超办开展集中整治,杜绝车辆超载现象的发生。据统计,今年以来,新区核心区域共拦截嫌疑车辆9798辆,查扣并处罚855辆。

  “第一阶段为部署动员阶段;第二阶段是治理阶段,从11月1日开始;第三阶段为总结阶段,年底之前将完成,确保在2018年底基本消除车辆超载现象。”交警塘沽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治理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基本消除车辆超载现象。

  记者 马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