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项目展区科技项目展区

  “我们是一家专门做天然健康谷物食品的企业,和其他民营企业一样,在企业创始的爬坡期,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目前我们在推出新产品前,也采取了众筹等方式。在本届融洽会上,我们希望与机构洽谈合作,在股权、债券融资上有所突破。”天津熹旺谷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金城旭对记者说,通过一上午的参展对接,他们已经与10多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对接。

  据了解,为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是本届融洽会暨民洽会的重头戏。在会议期间,科技金融展成功举行。2000平方米的展出现场热闹非凡,分为金融机构对接展区、中介机构对接展区、科技项目展区等,在呈现市场前沿的高新技术与创新金融产品的同时,实现资本与市场的无缝接轨。

  而为了更好地推介融资项目,给融资项目提供展示实力与风采的最佳平台,帮助企业获得机构投资者最直接的反馈意见,大会开设了科技项目融资路演对接板块,涵盖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且兼顾项目的不同发展阶段和融资规模。深交所的“燧石星火”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对本次路演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会后在该平台循环播放,大大提升融资成功率。

  活动中50余家银行、投资机构等金融领域的负责人与企业进行了现场提问和对接,6家企业拟融资额5.95亿元,达成意向融资额3.27亿元。(记者 赵贤钰 记者 贾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