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供热工作暨燃气安全动员会,部署今冬供热和燃气安全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市各供热单位从现在起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启动供热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供热设施调试,落实燃煤燃气购储,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强化热线问题办理,只要市政府一声令下,立即开闸送热并快速进入稳定状态,确保万无一失。

  今冬,我市集中供热面积达到4.9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6%,再创历史新高。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9.6%,其中,燃气供热为1.96亿平方米,占39.71%;热电联产为1.76亿平方米,占35.63%;地热为3302万平方米,占6.7%。热电联产、燃气和清洁能源供热比重达到了82%,逐渐形成了以清洁能源为主的集中供热体系,为冬季大气环境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

  按照要求,我市各供热单位需做好供热设备的调试,本月底所有供热系统将完成注水、打压、设备调试、冷态运行等准备工作,结合实际做好点火准备,正在进行调试的改造和配套工程要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安全供热。各站点将24小时开通维修服务电话并配足入户维修、监测人员,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各单位还要进一步提高供热、燃气服务水平,加强信访接待、维修服务、入户测温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预案和措施,确保每家每户老百姓温暖过冬、安全用气,并对可能发生的问题重点关注、提早防范。(记者 苏晓梅 胡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