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一步稳定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确保平安度过国庆假期,日前,南开区委书记杨兵,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于茂东分别带队对全区重点点位开展节日安全生产检查。

  杨兵首先来到天津市食品公司冷冻厂,了解冷冻剂更换进展情况,并慰问现场工作人员。杨兵说,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命脉,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堤,强化自我安全监管,不断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力度,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企业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随后,杨兵来到鲁能城购物中心,对商场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视频监控系统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深入超市、餐饮单位检查用电、用气和食品安全。他强调,节日期间,商场人流量大,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购物中心负责同志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全面加强消防设施配备,完善安全制度,加大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的培训,常态化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类突发问题及时稳妥处置到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和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严把食品质量关,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孙剑楠首先来到黄河医院查看了视频监控系统,对值班巡查记录、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方案等细微环节进行详细询问。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医疗安全责任如山,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范,加强日常自查与隐患排查;各部门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医院安全稳定运行,努力为广大患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医疗环境。

  随后,孙剑楠来到长江道延长线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说,节日期间,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节日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关键岗位要做到人员不离岗,确保万无一失。

  陈玉恒首先来到区养老中心,检查了中心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设施运营和食品安全等情况。他指出,要不断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监管力度,强化措施,及时排查和纠正安全隐患;要增强防微杜渐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用电、防火、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为入住的老年人营造一个幸福安宁的晚年生活环境。

  随后,陈玉恒来到王顶堤商业中心,详细了解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电气线路、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配备使用等情况。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加强消防设施维护,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于茂东先后来到古文化街和仁恒购物中心,查看了商业卖场电梯、微型消防站等设施设备,对景区、景点的市容环境、消防应急预案和交通疏导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检查。

  于茂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狠抓细节管理,做好应急预案,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确保全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居民生活平安稳定。

  区领导王伟、罗进飞、沙红、徐晖、薛彤参加。(综合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