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40周年。回看这40年,改革开放为中国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如今,改革开放的蜿蜒小径已渐成康庄大道,成为中国发展进步和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把13亿多中国人带进了新时代。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中国走向世界的进程中,一些知名企业率先崭露头角,带着鲜明的时代印记,创造了不凡的成就。在迎接改革开放40年之际,天津市北辰区委网信办与新浪天津联手开展主题为“献礼改革开放 拥抱创新未来”——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北辰区企业专访活动,透过他们,让我们回首这辉煌的四十年发生过的那些动人的故事,分享那些辉煌成绩后的艰辛历程。今天,我们一起聚焦一家集马术和个人休闲度假的大型综合俱乐部——龙源马术俱乐部。

  龙源马术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位于天津市北辰区红光农场附近,是天津第一家最早涉及马术教学的庄园。凭借其浓厚的马术氛围,吸引了众多马术爱好者前来学习。

  “俱乐部在成立之初条件非常苛刻”,龙源马术俱乐部的负责人丁晓微女士表示,“20年前俱乐部只有三匹马,一个月盈利1500元。”多年教学和研究让龙源积累了丰富的马匹饲养经验和非常专业的教练团队。自2015年以来俱乐部大力推广青少年马术普及与教学,通过马术知识小课堂、成立小马俱乐部、组织青少年马术爱好者参加中国马协推广的马术通级考试,并且多次主办天津市内各级马术赛事,对天津的马术事业,尤其是青少年马术教育起到了深远的推动作用。

  同时,俱乐部引进了法国教学体系正规化的教学方式,让更的青少年爱上了马术这项高雅刺激的运动。暑期、寒假的马术集训营,法定长假的短训班吸引了很多孩子来到龙源学习骑术,锻炼体魄。此外龙源还着力培养各级马术运动员、业余爱好者5000余人,并举办各项职业赛事、国家通级考试、儿童趣味赛事,为中国马术运动、天津地区马术运动员储备贡献了20年的青春与努力。从该俱乐部走出了国家级、职业、业余运动员不胜枚举。丁晓微表示:“北辰区政府帮助扶持对俱乐部的发展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除了资金上的补贴外,北辰区旅游局为俱乐部指导宣传和培训管理理念,青光镇领导多次到企业考察指导,为我们的发展出谋划策。”

  近两年来,农庄还发展了以亲子游项目为主的特色农业,受到了家长孩子的一致好评和教育机构的认可。“农庄同时有种养殖服务和农产品销售,庄园内养殖进口奶山羊,主要开发羊奶产品如羊奶冰激凌、羊酸奶、各种羊奶点心蛋糕以及羊奶馒头,这些都深受消费者喜爱,农庄开发研制的羊奶皂系列产品在天津市场也是一枝独秀。”丁晓微说。

  通过多年的努力,龙源在马术行业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如今俱乐部饲养马匹多达60余匹,其中有很多马匹都源于进口国外名马产地,并于2010年被天津市马术运动协会授予天津市马术运动训练基地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