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锦锋(天津融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锋(天津融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梦想,不是虚幻和癫狂,而是人诠释生命本能的征兆,是影响并注定一个人品性特质的灵魂和根本。正值而立之年的王锦锋结缘静海仅仅14个年头,他经历了初涉世事的摸爬滚打和迈步人生的跌宕起伏,从一个南来谋生的打工仔到商界精英,他一直遵循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坚定地向前跋涉、攀登,以不变的人生定力,靠自信和诚信引领新的创业思潮,一步一步地走上天津融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重要席位。2015年以来,他创领的融商集团纳税额连续三年跻身静海区前30名。王锦锋,1987年出生于四川绵阳一户淳朴的农民家庭。青葱年少的他有着一个远大的梦想,那就是:把自己做得更大更强,尽量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2013年8月,天津融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王锦锋一心致力于静海商贸领域的投资性服务,先后在唐官屯投资建立了实业发展基地,在静海经济开发区创建了商贸经营仓储基地,并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占地500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的汽车经营交易中心等。目前,该集团旗下已拥有10家子公司,业务布局从单一化走向多元化,涉及物贸交易、金融咨询等业务领域,形成了全方位、全产业链的循环运作模式和多功能、多样化的商贸集群,在静海商贸业态朝着现代化、电子化、网络化交易发展的进程中起着重要的领军作用。

  在快的时代,输不起慢的代价。提到今后的梦想,王锦锋用坚定自信的语气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说:人的梦想总是越来越高,没有止境的,按照自己的五年规划,今后5年要创建一个更加趋于平台化的新型业态,解决1000人的就业岗位;要发挥自己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的作用,站在更高平台通盘思考静海融商发展的新走向;要引领静海经济走前沿战略,力争每年为政府创造税收达到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