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将于9月29日在天津健康产业园启幕。届时,文体商贸、招商旅游、体育周末、书画作品展、诗歌朗诵会、电影展映、商贸展销会等赛事活动将密集轮番上演,为京津冀区域广大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全民盛宴。

  本次体育节以“健康和体育”为主题,涉及7大类、17项赛事和活动,“体育+”模式将贯穿全程。活动包括中国1200公里不间断骑行挑战赛总决赛、天津国际铁人三项赛、WTA天津网球公开赛、“京津冀”武术交流大会暨静海区武术比赛、静沧廊(3+5)乒乓球友谊赛等内容,预计将有十余万人参与其中。

  据介绍,本次体育节是继“品味静海”京津冀文化旅游美食节之后,静海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三地经济、文化、体育等各领域交流与融合,展示静海经济社会发展及文化、健康、体育等各项事业建设成果的一次综合性的活动,是推动静海区绿色产业、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的举措。静海区健康产业有着深厚的基础和条件,天津健康产业园建有全市最大的体育场馆建筑群和世界唯一的萨马兰奇纪念馆,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WTA天津公开赛、十届环团泊湖自行车赛,并相继举办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第十三届全运会部分赛事。天津健康产业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速聚集科技创新、研发孵化、医疗医药、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大健康产业,助力静海更好地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