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月1日起,天津机场2号航站楼全面开启“航信通”二维码电子登机牌过检服务,安检通道验讫全部实现电子化,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天津机场官方微信自2015年1月1日上线时,为方便旅客出行,同步推出手机值机功能,并为这一部分旅客开启12、14号两条安检通道作为便捷通关通道,简化了乘机流程,大幅缩短了出行等待时长。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在天津机场使用手机值机出行的旅客人数增长迅猛,对便捷通关的需求倍增。针对这一情况,天津机场积极筹备,为2号航站楼安检通道全面加装“航信通”二维码电子登机牌过检系统,并于9月1日正式开放,给旅客带来更为便捷、舒适的乘机体验。

  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通过“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微信号,或通过航空公司APP等办理的值机、选座业务,在获取到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后,可至天津机场任意一条开放的安检通道,凭手机值机二维码完成扫码确认和登机凭条打印,实现过检通关(目前不包括春秋航空、九元航空)。如果有托运行李,旅客须先至相关值机柜台完成行李托运。(天津机场:许丽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