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不打招呼,深入到静海区、北辰区暗访调研,指导推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从换届进展看,全市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进入攻坚收官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喻云林先后来到静海区双塘镇西双塘村、北辰区天穆镇天穆村,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向闻讯赶来的区委和镇党委负责同志了解换届整体进展情况,对做好换届攻坚收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喻云林强调,要敬终如始、一以贯之,坚决防止前紧后松、麻痹大意,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要严格依法办事,重点难点村换届,区、镇两级包保领导干部要现场坐镇、全程指导,确保换届程序不减、步骤不少、环节不漏。要及时查核甄别信访问题,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换届秩序和拉票贿选行为,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安定稳定。要抓紧抓实新一届村干部集中培训,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位,注重提升履职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严格日常管理监督和考核激励,树立奖罚分明的鲜明导向,引导村干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净干事。要用好管好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加强跟踪培养,让他们在农村基层一线砥砺品格、增长才干,为推动村级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记者 李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