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至17日,区委书记蔺雪峰带队赴河南建业集团考察对接项目。建业集团联席董事长刘卫星,建业集团副总裁陈剑陪同。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强兆柱、副区长张炳柱、区政协副主席崔悦平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住总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作扬,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蒋琳琳,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天津京海公司董事长周怀兵等全程参加考察对接活动。

  此次考察时间紧、任务重、频率高、点位多,在两天多的考察过程中,静海代表团成员先后奔赴河南省的许昌、开封、郑州、濮阳、鹤壁5个市区参观了许昌鄢陵建业绿色基地、建业大食堂、生态新城、花满地酒店项目;开封建业七盛角、御河项目;建业华谊电影小镇、天筑、艾美酒店,郑州北龙湖金融岛;濮阳杂技产业园、濮阳建业大集古镇,建业国际学校;鹤壁建业绿色基地、花卉市场等15个项目,切身感受了建业集团的全产业链发展。

  在双方对接交流过程中,蔺雪峰说,建业集团始终根植中原、造福百姓,实现了由“房地产开发商”向“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的转型,逐步形成“建业+”大生态格局。此次经过北京住总公司的牵线,静海区组建由四套班子领导参加的代表团,围绕加快团泊地区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队到建业集团参观考察、了解项目,推进下步双方务实合作。静海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交通便捷、生态环境良好、产业特色鲜明。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静海以服务北京疏解、服务雄安建设、服务天津定位、服务滨海开放、服务周边发展以主导方向,积极培育壮大循环经济、健康产业、商贸啊物流等六大产业,积极打造雄滨走廊上的产业节点、交通节点、生态节点,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围绕团泊湖这块“绿宝石”,与北京住总集团合作,按照产城融合方式加快推进团泊湖周边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切实感受到了建业集团的强劲的发展态势和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其中有部分内容与静海产业发展相近相通,真诚希望建业集团走出河南踏入静海,积极参与静海与北京住总的合作项目,成为良好的合作伙伴,并积极寻求更多更好地契合点和合作点,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刘卫星说,建业集团自1992年成立以来,从“让河南人民都住上好房子”,到现在真正以河南人民的幸福福祉和多元需求为导向,逐步形成“建业+”大生态格局,以行动和实践致力于做中原城市化进程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推动者。集团下设四大集团公司,涵盖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教育、足球、酒店、商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嵩云科技、艾佳家居等业务板块,始终秉承“追求卓越、坚忍图成”的企业精神,首创并践行“省域化发展战略”,立志为行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富强作出贡献。静海政治生态好、营商环境好,此次四套班子领导共同参加考察对接,充分体现了对建业集团的重视。建业集团将认真细化与静海的沟通协作,以真诚的态度积极寻求拓展好合作的契合点,促进双方务实合作尽快落地见效。

  李作扬表示,北京住总集团作为静海区与建业集团合作伙伴,通过合作充分感受了建业集团强大的品牌、规模实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通过与静海区合作,亲身见证了静海区对企业的支持、决策的力度、办事的高效。下一步,希望三方尽快确定合作模式和契合点,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加快推进务实合作,实现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