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到大港石化产业园区等暗访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夏青林,区政协副主席、区安监局局长单玉厚,区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参加。

  杨茂荣一行先后突击检查了天津市敬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长兴化学(天津)有限公司、大港医院以及大港老客运站主出入口的安全生产工作,仔细检查安全生产措施及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制度、应急预案制度落实和人员培训情况,并对检查情况进行点评反馈,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杨茂荣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务必牢记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狠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严抓的力度,持续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新区本质安全水平。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坚决落实“四铁”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到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一起抓,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一起管,始终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大步向本质安全目标迈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重点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切实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道工序、每个岗位、每个工人,督促企业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网格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各单位、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记者 王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