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至27日,2018(第十三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静海区大邱庄镇被授予“中德生态示范城市”称号。静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邱庄镇党委书记强兆柱参加授牌仪式。

  开幕式上,在德国驻华公使Johannes Regenbrecht的见证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理事长与德国能源署署长Andreas Kuhlmann共同为大邱庄镇授牌。

  近年来,大邱庄镇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决破除“钢铁围城”现状。依照“管廊式”“海绵式”发展理念,高标准建设包括装配式建筑产业区、高端金属制造区、健康产业制造区和汽车配件制造区在内的30平方公里新型高标准工业园区。大力实施现代都市型农业建设,先后建成生宝谷物、津美蔬菜等多个专业化农民合作社,为全镇发展插上“绿色之翼”。未来,大邱庄镇将以中德国际合作示范镇为契机,充分借鉴德国先进生态城市建设理念和技术,使用最先进的环保节能材料和技术工艺,打造一流、绿色、现代、智慧之城。

  据悉,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自2006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成为国内城市规划发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之一。本届大会以“城市设计引领绿色发展与文化传承”为主题,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以及包括国务院参事等在内的300余位国内权威专家出席,就城市发展规划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图文来源:网信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