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上午,静海区在会议中心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峰主持。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园区行政正职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7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7月30日天津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区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建委、大邱庄镇、大丰堆镇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天津海钢板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庆恩同志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狠抓认识提升,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正确处理“两个第一”的关系,即“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正确认识巡查、检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推动作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二是要狠抓排查整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源头防范和系统治理,坚决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攻坚战,严管重罚违规违法行为。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责任体系到位,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属地管理责任。(图文来源:网信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