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40周年。回看这40年,改革开放为中国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如今,改革开放的蜿蜒小径已渐成康庄大道,成为中国发展进步和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把13亿多中国人带进了新时代。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中国走向世界的进程中,一些知名企业率先崭露头角,带着鲜明的时代印记,创造了不凡的成就。在迎接改革开放40年之际,天津市北辰区委网信办与新浪天津联手开展主题为“献礼改革开放 拥抱创新未来”——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北辰区企业专访活动,透过他们,让我们回首这辉煌的四十年发生过的动人的故事,分享那些辉煌成绩后的艰辛历程。今天,我们一起聚焦全球绿色工业介质领域先行者——泰伦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坐落在中国天津北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的泰伦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环保型金属加工工艺品及工业废液处理循环再生利用的研究、开发和生产,是国内同行业首家通过AS9100C航空航天和国防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依靠自身过硬的科技实力,不仅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而且迅速抢占市场份额,为企业实现跨越发展备足后劲。泰伦特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企业自身不断地创新升级以及北辰政府的大力扶持。

  总经理汪纪洋表示:“企业成立之初是靠生产设备维护品、设备清洗剂、润滑剂等产品起家,然而这部分的市场非常小,企业要发展务必要转型创新。”于是泰伦特将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瞄准镁合金加工液,整合人力资源,破解技术难题,历时三年终于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镁合金加工液,并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迅速占领国内市场。汪纪洋说:“我们公司的镁合金加工液是采用生物技术,属于环保型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可以解决硬化性问题,使机器切割刀具节省30%;而且能避免发生氢爆问题,使生产过程变得更加安全、环保;还有抗硬水性非常强,国外进口产品可能使用一两个月就会破乳,而我们的产品使用一年也不用换液,大大降低了用户的生产成本。” 

  如今,泰伦特已由原来的化学品成功向生物品方向转型。其金属加工润滑系列、表面处理系列、工艺清洁系列等六大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汽车船舶等行业,已为万余家工业企业提供了系统解决方案,是美国波音公司、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的优秀供应商,这也标志着泰伦特产品应用在高端行业的领军地位已经形成。

  泰伦特的转型升级不仅体现在产品上,公司在业务转型上也下足了功夫。公司于2000年开始从原先的代理模式转换为直销模式。由于直销可以更直接的面对客户,提升服务,企业的直销团队每年增收达到了25%。泰伦特注重产品创新,不断引进新技术,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以及原有产品质量效用的再次提高。在拥有先进的科学管理和完善的研发设备的同时更有一支高素质的科研队伍,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外籍技术人员等行业精英近百名,先进的研发和顶级的技术交流实验室延及全球多个国家。凭借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持久的创新能力,荣膺天津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此外,北辰区政府对泰伦特的发展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在企业的工作对接,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了支持。汪纪洋表示,没有北辰区的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不会有如此飞速的进步。单纯靠企业自己滚动发展难度非常大,正是因为政府搭建的平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政策性的引导,让企业少走了很多弯路。

  在生产规模方面,企业拥有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自动化生产线,在服务国内的同时,也服务于全球,为合作伙伴提供最有效的支持,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同时,泰伦特在金属加工液原料方面已实现全球化采购,在三个系列的产品上已完全实现本土化生产。泰伦特设有50余家直属分公司,上百家区域独立经销商,营销与技术服务网络遍及国内市场,海外市场运营初具规模。在未来三年内,企业计划开发东南亚市场并预计于2022年达到10亿元的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