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带队到新河街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督导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区政协秘书长陈宝军,区政协办、创文办、建交局、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

  韩远达一行深入四季风情社区及社区综合文化站,新建里社区及社区综合文化站,新河街文化站等点位进行实地察看,重点察看了社区环境、文体设施使用、社区小广告治理等情况。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创文工作的汇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新河街创文工作情况汇报,区政协委员还就做好垃圾分类处理、清理乱贴乱画、规范停车秩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支持创文等方面提出建议。

  韩远达指出,要抓住为民利民惠民这个创文工作的根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创建过程成为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的过程,成为汇聚各方力量、合力攻坚克难、加快改革发展的过程,使新区创文工作更有质量、更有内涵、更有效益。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要紧紧围绕《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实施方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本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高质量完成创文各项任务。

  韩远达要求,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直接参与督导工作的政协委员,一定要把创文督导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创文目标任务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带头投身创文的生动实践,积极履行督导职责,在助力新区打赢创文攻坚战中贡献政协智慧、体现政协价值、发挥政协作用。(记者 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