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带队赴天津科技大学调研,听取情况介绍,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天津科技大学校长韩金玉及领导班子成员,副区长郭景平,区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凤刚,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杨茂荣一行首先来到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天津科技大学科研团队在食品营养安全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及市场应用情况。当听到天津科技大学近年来获得7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1项专利优秀奖时,杨茂荣高兴地说,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凸显,今后新区和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加强优势资源整合,持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贡献力量。

  杨茂荣指出,天津科技大学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教学与科研并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科建设成就显著,科研成就硕果累累。学校在进入黄金发展期的时候迁入滨海新区,立足滨海、融入滨海、服务滨海,为滨海新区开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确定了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总体目标和“三六一”的思路举措,为打造更高能级开发开放新平台规划了时间表、路线图。希望天津科技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努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将按照“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要求,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下大力气解决存在的问题,大力支持学校发展,进一步促进校区融合发展。(记者 王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