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创卫”

  今年以来,双街镇大力推进双创工作,在镇机关、综合执法局、社区居委会等部门的努力下,双街镇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

  双创工作需要全民参与,治理和保持同样重要,与其官方定期治理,不如双创深入人心。近日,双街镇就开展了一系列的双创活动,发动了党员、志愿者,力争双创工作人人了解、人人参与。

  “甲状腺”筛查活动

  针对近年来甲状腺癌高发且呈逐年攀升的趋势,双街镇妇联结合双创工作要求,联合区妇联、天津中医药一附属医院,于6月23日-27日连续五天组织镇域内15个村及各居委会1600多人参加了“甲状腺”疾病免费筛查,筛查工作基本达到全覆盖。

  为加大宣传双创工作力度,让基层妇女了解甲状腺的重要性,本着关爱妇女、造福妇女的目的,双街镇妇联积极做好“甲状腺”疾病筛查的前期宣传工作,采取微信、电话、张贴公告和上门告知方式全方位做好镇域内筛前宣传。针对有部分拆迁村未还迁分散租房的特点,就近设置八个筛查点,方便了妇女筛查。

  此次筛查活动,本着“让双街拥抱健康 让健康融进双街”为宗旨,营造了宣传健康理念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居民提高了疾病早预防的意识,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更深入人心。

  双创集中宣传活动

  6月29日,双街镇社会事业办联合环境和安全办公室、成人教育办公室、政法和社会治理办公室在上河花园广场开展双创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镇”及“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相关知识、综治防范、科学反邪、反毒、反诈骗、安全生产、反对家暴依法维权建平安家庭创和谐家园等内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双创”及“创示范区”宣传册、宣传品200余份,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居民群众宣传了双创的意义和当前季节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让辖区居民了解一些健康生活的知识,享受“创卫”的成果。通过悬挂横幅、展示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综治防范、科学反邪、反毒、反诈骗以及安全生产反对家暴依法维权建平安家庭创和谐家园等多种宣传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创建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居民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加组织的活动,支持并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镇和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相关工作,在辖区形成了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党员示范助力双创

  6月30日,双街镇以全体机关干部为主体,在城际美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分成2个大组,分别为志愿服务组和入户宣传组。其中志愿服务服务组分成5个小组,按照“领导负责制、片区制”,明确分工有序开展活动。入户宣传组分成5个小组,由镇领导亲自带队,入户走访宣传双创工作,助推城际美景社区圆满完成拆违任务。

北辰区委常委、双街镇党委书记毛汉发深入群众, 了解群众需要,带头宣传双创工作北辰区委常委、双街镇党委书记毛汉发深入群众, 了解群众需要,带头宣传双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