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中新天津生态城城市主中心启动仪式在生态城中部片区举办,预示着生态城进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朝着两国政府既定的建设目标大步前进。

  该中心位于生态城中部片区,东起轨道Z4线南开中学站,向西一直延伸至中新友好花园和图书档案馆。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是生态城三区合并以来,优化调整总体规划、适当调整城市布局后启动建设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生态城地标性建筑群和门户区。

  根据规划,生态城城市主中心内将设有办公楼宇、酒店、商业综合体、公寓、特色时尚街区等。在设计中采用低碳环保、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绿色交通等理念,打造功能复合、充满活力、开放共享、智慧创新的可持续发展城市中心区。此外,该中心还毗邻中新友好公园、贝壳堤公园、遗鸥公园,生态环境优美。南开中学、南开小学、华夏未来等优质教育资源纷纷聚集,教育资源雄厚。目前,由中新双方倾力打造的中新友好公园、中新友好图书馆等一批标志性建筑正在加快建设。未来,紧靠中部片区,还将打造国际一流的大型体育场和社区综合体。(记者 王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