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由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携手春秋航空共同主办的 “为爱飞行”——关爱儿童主题公益活动顺利启航。8名来自天津滨海新区阳光家园启智托养院的特殊儿童,搭乘着春秋航空的梦想航班,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启一段圆梦之旅。

  “六一儿童节”——一个带给孩子们欣喜欢乐的节日,在这天许多孩子会得到爸爸妈妈送来的节日礼物,感受幸福的童年时光。然而,在天津滨海新区阳光家园启智托养院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 他们无法主动感受童年的欢乐。为了让这样一群孩子发现爱、感受爱,天津机场与春秋航空于2018年5月联合发起“为爱飞行”——“地上一公里”换“空中一公里”公益跑线上捐步活动。在公益跑线上活动时间内,共收集到了7000多名爱心旅客和各界人士的捐步数据,共计捐赠8000多万步,为此天津机场与春秋航空送出8套天津往返上海的免费机票及迪士尼门票,送给这些孩子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天津机场,他们指着在跑道上滑行后翱翔天际的飞机露出期待的眼神,有的孩子还饶有兴致的模仿起飞机升空的曲线和声响。在春秋航空“为爱飞行”主题航班上,机组人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特别的互动游戏,情绪放松后孩子们出神地望着窗外的天空。来到上海迪士尼后,孩子们开心的奔跑起来,追逐着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他们中最大的已经17岁,但平时要学会一项简单的生活自理动作也是困难重重,有时甚至需要老师做不下几千次示范,但此刻他们脸上的笑容,让不一样的他们拥有了和其他孩子一样的快乐。

  “看到这些从没出过远门的孩子们能坐上飞机,来到迪士尼和别的孩子一样享受童年的快乐,我十分感动。感谢天津机场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是你们给了孩子们实现梦想的机会,有你们真好。” 天津滨海新区阳光家园启智托养院副院长梁艳平说。

  天津机场自2017年4月23日成立“公益领跑联盟”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次系列公益活动。此次“为爱飞行”是继“迎全运、公益跑”、“走进甘南”、“健康公益讲座”后又一主题公益活动,其核心理念是“爱的一万步,网络捐步,你跑我捐,人人公益”。通过“机场+、互联网+、跑步+、公益+”理念,持续推动全民运动形成新风尚,鼓励社会大众积极参与公众公益事业。今后,天津机场仍将持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与生活,与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将公益梦想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