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滨海快速公司获悉,津滨轻轨9号线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改造第一阶段即将结束,之前涉及的施工停用站厅或区域将全部恢复使用,并于6月2日起启用新自动售检票系统。第二阶段施工改造涉及的站厅或区域将停止使用。

轻轨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改造第二阶段运营调整表轻轨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改造第二阶段运营调整表

  据悉,新自动售检票系统启用后,轻轨天津站全部设备和安检点位将恢复使用。受第二阶段施工影响,轻轨中山门站东侧站厅由于站厅条件所限,预计高峰时段乘客排队等候时间较长,车站将视情况采取疏导、限流措施。建议市民乘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因施工影响延误行程。

  新自动售检票系统可以支持多种票、卡及支付功能,如京津冀一卡通、中行卡、中行卡手机Pay、地铁特惠票等。同时,目前除轻轨天津站和塘沽站以外,其余沿线车站均可办理京津冀一卡通售卖、充值业务;学生票、60岁老人票、70岁老人票的二次发卡、年审业务。

  同时,新自动售票系统具备循环找零和不找零两种模式。乘客购票时,可使用面额不高于20元的纸币、硬币进行购票,车票及找零在单程票与找零口拿取;显示屏提示“本机无找零”时,乘客购票投入钱币总额须与票款等值;全线客服中心提供零币兑换业务。(津云新闻记者李鑫 通讯员苏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