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获悉,本市自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工作制度,确保申请人只需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全部申办手续。近一个月来,全市共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8万余证次,同比上升15%;为300名符合条件的本市及异地户籍申请人提供加急办证、缩短办证时间服务;为1万余名申请人提供网上预约、赴港澳个人游再次签注双向寄递服务,累计5.6万余人次的申请人享受到新政带来的快捷便利。

  为确保“只跑一次”便利政策取得最佳效果,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结合实际,对相关办证流程进行了再造优化,运用新科技,整合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办证效率,真正实现了符合申请条件申请人在材料齐全情况下,只跑一次、一次办结。同时积极优化提升服务软硬件水平,在夏季来临之际,为各服务大厅配备了饮水机、饮用水,提供申请材料免费打印、复印服务,为广大申请人营造更加舒心便捷的办证服务环境。

  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申请人,请及时关注天津出入境服务网以及天津出入境微博、微信,了解政策内容,确保切实享受“只跑一次”制度带来的便捷。(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