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傍晚的微风伴随着广大参与者的热情,大批环保志愿者与跑步爱好者聚集于海河亲水平台,“2018江河卫士——守护津城母亲河行动”海河环保公益跑活动于5月25日傍晚启动。一个对于多数人来说普普通通的周末,却成为活动参与者一次快乐的环保体验。

  “我平时非常喜欢跑步,很高兴参与这样的活动。”来自胜道跑团的市民王林表示,跑团有数十名成员,平时经常组织跑步活动。他们渴望多参与一些公益跑活动,但天津这类活动不多。“在快报上看到这次活动,想着千万别错过了。”王林把报名信息发在团体群里,不少人热情响应。

  “海河两岸环境好,在这里跑步能锻炼身体,还能欣赏自然景观。”市民张翀特别兴奋,“我更看重参加活动的意义和收获的快乐。大家一起跑步,一起做公益,太棒了。”

  本次海河环保公益跑活动路线主要环绕海河两岸,全程约5公里。为鼓励参与者支持环保事业,公益跑结束后,主办方城市快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为大家准备了奖品。获得大奖的市民小王说,参加此次环保公益跑,既可以为环保尽绵薄之力,又可以锻炼身体,没想到还拿了大奖,简直太开心了。另一名参与者小李说:“我特别爱好运动,日后再有类似活动还会积极参与,而且会鼓励身边的亲朋一同参加。”

  活动继续征集摄影作品 发现海河之美

  日前,城市快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2018江河卫士——守护津城母亲河行动”系列活动。目前,“因水而美”公益摄影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面向读者征集有关海河的摄影作品进行评选,优秀摄影作品将统一展出,以母亲河为视角,呈现近年来城市巨变,呼吁倡议市民保护母亲河、保护环境。

  投稿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摄影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主题紧扣“发现母亲河的美”,讲述母亲河的故事。本次征集接受邮件及微信投稿,参与者可将拍摄作品、图片说明及个人信息(姓名、电话)发送至城市快报官方微信或者活动指定邮箱tjchengshikuaibao@163.com。每人至多可提交3张照片(限2018年1月1日之后的作品)。一律提交电子档,单幅(组)照片规格原则上不小于2MB,不超过20M,JPG格式。参赛者必须对作品享有版权,并保留图片原始信息及原始文件,以备查证。谢绝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主办方对获奖作品具有出版、复制、演示、展览、表演、印刷、分发、编辑的权利。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记者 侯砚 李文博 摄影记者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