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40周年。回看这40年,改革开放为中国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如今,改革开放的蜿蜒小径已渐成康庄大道,成为中国发展进步和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把13亿多中国人带进了新时代。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中国走向世界的进程中,一些知名企业率先崭露头角,带着鲜明的时代印记,创造了不凡的成就。在迎接改革开放40年之际,天津市北辰区委网信办与新浪天津联手开展主题为“献礼改革开放 拥抱创新未来”——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北辰区企业专访活动,透过他们,让我们回首这辉煌的四十年发生过的那些动人的故事,分享那些辉煌成绩后的艰辛历程。今天,我们一起聚焦电动车领军企业——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

  雅迪作为全国高端电动车领导品牌,自2001年创立以来,经过十多年的飞速发展,如今已占据将近30%的国内市场份额,出口全球77个国家,成为行业内首家年销量超过400万台的电动车企业。其分公司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成立,通过自身不断探索创新和北辰区政府的扶持帮助,年销量已经达到了165万辆,占据全公司总销量的41%。

  创新考验的是一个品牌的技术底蕴和科研实力,在“互联网+”的风潮下,雅迪首创电动车智能APP应用,并为其新一代高端车型雅迪Z3安装了智慧的大脑。据了解,通过手机APP,用户可以读取剩余电量、续航里程等骑行记录。甚至在骑行过程中,APP可以将电话、短信提醒及时发送到车辆的液晶表盘上,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

  除了实现定位导航、智能检测、数据传送等功能,雅迪智能APP还能通过连接雅迪Z3搭载的智能软件系统,对60多项核心部件进行三维动态扫描检测自身的故障点,并用定位导航将用户引导至最近的雅迪维修点及时进行维护。这还是业内首次实现软件对硬件产品的健康检测,在省去了大量的检测成本的同时,也让骑行变得更安心、更安全。不仅如此,雅迪Z3还首次实现了人车交互的突破,为用户骑行带来了新体验。

  除了产品技术上的匠心独运,雅迪在营销渠道上再次打破行业窠臼。以绿色低碳为宗目,极致服务为旨意的智慧终端店面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在全国各地。据了解,智美终端店凝结了雅迪多年来在电动车售前导购、售后服务、与保养维修积累的丰富经验。紧扣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形成以骑行文化为指导,服务水准堪比汽车4S店的标准化专卖店。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张小刚表示,智美终端店的诞生打破了人们对传统电动车专卖店的认知,不再仅仅是售卖场所,更是为骑行一族提供最为贴心的一站式服务和信息交流的平台。

  一个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一方水土的养育。“雅迪在天津可以说是从零开始,能够获得目前可喜的成绩完全离不开北辰区政府的政策扶持,”张小刚说,“在新能源版块方面政府尤为重视,去年我们准备引进新设备投入到环保当中,在北辰区政府的帮助下很快办理好了相关手续,为企业实现绿色、环保、低碳、科技的目标铺平了道路。在企业的高新技术产业认定的过程中,北辰区政府也积极帮助落实。同时一笔笔专项资金补贴也为企业在技术研发上注入了新能量。另外政府对知识产权的重视,也减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公司有一款‘小马丁’电动车,国家知识产权局在2015年授予外观设计专利,但是在去年我们发现天津某家电动车有制造、销售仿冒专利产品的行为,损害了公司的的权益。随后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北辰区政府提供了相关的法律服务。使得本公司得以顺利维权,减少了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