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小长假,乘机出游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天津机场预计运送旅客 18.5万人次,同比增长 17%。假期首日运送旅客预计将超过6.5万人次。

(图源:新浪微博@高达转魔方 )(图源:新浪微博@高达转魔方 )

  清明小长假期间,出游旅客以返乡祭祖、短途出游踏青为主。据了解,假期中国内航线中天津机场飞往上海、广州、西安、昆明、重庆、杭州、三亚、厦门、深圳等地的旅客较多;出境旅游方面,天津飞往日本、东南亚等地旅客涨势明显。3月,泰国、新加坡、越南、日本是天津机场出境短线游的4个最热门目的地国家。目前,前往成都、广州、昆明、西安、长沙、武汉等地的票价均有一定的折扣。

  为方便市民小长假出游,国内航线方面,天津机场近期新增加密了天津至惠州、庆阳、济宁、衡阳、重庆、深圳等地航线航班。国际和地区航线方面,目前,天津机场已通航日本的冲绳、大阪、东京、名古屋、札幌、青森等6个城市,航班丰富,极大地满足了天津市及周边旅客的日本方向出行需求。今年以来东南亚国家城市航线增长显著,为满足旅客东南亚方向出行需求,天津机场3月底增加3条东南亚国家客运航线,分别是 “曼谷-天津”、“普吉-天津”和“沙巴-天津”航线。

  此外,今年夏秋航季,天津机场远程洲际航线的开通将实现新的突破,目前已执行“天津-郑州-悉尼”航线、“天津-重庆-奥克兰”航线、“天津-重庆-伦敦”航线,计划将陆续开通“天津-莫斯科”航线、“天津-西安-伦敦”航线、“深圳-天津-温哥华”航线,届时天津机场的通航点将覆盖欧洲、北美等国家,对进一步完善并丰富天津机场的航线网络结构,提升机场的运营载客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