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APP已于4月1日0时正式上线,可以通过在各自手机系统的APP中心搜索“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下载使用。该项目的推进使天津机场的旅客服务更加智慧化,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化,进一步助力了天津机场“智慧机场”的建设。天津机场APP是融合机场餐饮、机场购物、机场须知、机场交通、天津风采、天气预报、地图查询、行李服务、安检排队以及精彩推荐等功能模块的综合性服务APP。

  亮点内容是行李服务。点击行李服务的图标,会出现城市候机楼行李服务和行李管家服务两部分内容。进入城市候机楼行李服务模块,能够选择城市候机楼并提供行李服务说明;进入行李管家服务模块会出现针对出港以及进港旅客的行李服务流程说明。行李服务能够贴心地将旅客的行李在出发前直接送到机场,让行李自己走,让旅客轻松到机场。

  此外,地图查询这一模块在综合性以及细致性上也可圈可点。点开地图查询的图标,可以看到城市候机楼图、机场地图以及机场贵宾三部分内容。进入城市候机楼图模块,可以选择城市候机楼并查询其位置;进入机场地图模块可以看到左侧B2、F1、M、F2、F3、F4、F5共七层的选项,每一层的重要设施设备的位置都清晰明了,点击“到这去”,就可以选择起点和终点,输入后可自行规划出行路线;进入机场贵宾模块可以查询机场贵宾区域的位置以及获得周边综合推荐的内容。

  天津机场APP界面简单明了又不失活力,让旅客在轻松浏览APP的同时能够准确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又不觉的枯燥乏味。旅客通过下载天津机场APP,实现了在一个APP上就能够获得多个APP上的资讯内容,进而更大地提升了旅客在天津机场的出行体验。天津机场APP后期会进行优化以及调整,针对第一版的内容还会增加航班服务等功能模块,届时会给旅客带来更为方便的功能性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