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吴阿姨带着小外孙乘公交车外出游玩,可没想到下车时小外孙没有一起跟下来,随后,吴阿姨拦截一辆警车求助,追上公交车后却发现男童已经在上一站下车,民警继续一路寻找,万幸的是最终在路边找到了孩子。

  前天,公安南开分局体育中心派出所的两名民警正赶赴处理纠纷现场的路上,突然一位市民拦住警车。原来,市民吴阿姨带外孙乘公交车准备到奥城附近去玩,在车上打盹儿的吴阿姨听到汽车报站后便赶紧跑下了车,下车才发现,小外孙没有跟着一起下来。民警当机立断,兵分两路。一名民警点亮警灯,驱车追赶开走不久的公共汽车;另一名民警电台联系附近巡警,配合自己处理纠纷警情。由于反应迅速及时,没过两三站,警车便追上了公交车,可是在公交车上并没有找到孩子,据热心乘客称,孩子应该是在前一两站下车了。

  警车掉头沿途仔细寻找,果不其然,在上一站站台的不远处,民警找到了边走边哭的孩子。日前,孩子姥姥带着女儿和外孙一起来到了体育中心派出所,用一面锦旗表达对民警深深的感激。(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