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滨海新区到处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2月9日上午,开发区慈善协会负责人带着协会“大渔爱心平台”项目的志愿者和河北邢台大鱼村村民牛二鑫来到天津市开发区国税局,对该局高效、优质解决遇到的涉税难题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如果没有开发区国税局这么好的服务,让我们快速申领了发票,我们大鱼村农民可能都没法安心过年了。”牛二鑫激动地说。据了解,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开发区慈善协会和滨海新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与河北邢台大鱼村确立了共同帮扶关系。在慈善协会协助下,村民牛二鑫注册成立了大鱼鑫农产品销售店,推广销售大鱼村优质农副产品,帮助当地农民增收。牛二鑫将村里的农副产品收购后,统一运到我市销售,但他不太了解业务流程,不知道怎么申领开具发票,导致客户无法付款,他也无法及时给乡亲们结款。

  2月2日,开发区国税局了解到情况后,安排专人帮助其办理购票人登记、票种核定、发票申领等手续,不到一小时便成功领取发票。工作人员还对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程序给予耐心讲解,将系统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制作成册送给牛二鑫,并与其互留联系方式,确保在办理涉税业务遇到困难时及时与国税局工作人员联系。几天后,牛二鑫顺利收到了全部货款。“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高效快捷,为贫困村农民朋友解决了实际困难,使村民们能开开心心过新年,为国税部门点赞!”开发区慈善协会秘书长陈继红称赞道。

  近年来,开发区国税局在落实“放管服”工作及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始终坚持把提升纳税服务意识、完善纳税服务机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纳税人为出发点,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积极为纳税人提供规范、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努力构建和谐征纳关系,切实解决好纳税人的难题,纳税满意程度不断提升。接下来,开发区国税局将会继续创新征管理念,完善纳税服务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记者 孟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