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春节期间,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据介绍,滨海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媒体曝光的、群众举报的或其他来源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威胁公共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等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对属于其他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无证经营行为及时通报。与此同时,对交通枢纽、游乐场和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供暖承压锅炉和盛装毒性程度为极度与高度危害介质、易燃易爆等高危介质的压力容器开展检查。此外,执法人员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产品获证企业生产条件保持能力的监督检查,并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器产品行为;并将对加油站、加气站以及气体充装单位的在用加油机、加气机、可燃气体和有毒有害气体报警器开展监督检查。

  在此期间,执法人员还将组织计量检定所做好对集贸市场电子计价秤的抽检,并针对广告监管重点领域和重点监管对象,保持对严重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同时组织开展网络市场专项检查,规范网络集中促销行为,严厉打击网络商标侵权、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以驰名商标、涉外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老字号商标保护为重点,加大查处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的力度。(记者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