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马来西亚马印航空公司沙巴=天津往返航线在津顺利首航。该航班的航班号为OD688/9,执飞机型为B737-800,可供座位数162座,采用两舱布局。进港航班班期为每周二、四、六,沙巴18:05-- 23:35天津;出港航班班期为每周三、五、日,天津0:25--5:55沙巴。

  此次,马来西亚马印航空开通的沙巴=天津往返航线是该航空公司在津运营的首条航线,同时也恢复了天津机场与马来西亚的直达航线通航。该条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天津至东南亚方向的航点数量和网络结构,天津机场至马来西亚航线航班增加为每周6班。

  马来西亚马印航空与刚刚开通曼谷=天津、普吉=天津往返航线的泰国狮子蒙特里航空公司均属狮子航空集团,沙巴=天津往返航线的开通也是狮子航空集团在津开通的第三条客运定期航线。下一步,天津机场还将与狮子航空集团充分沟通,积极营销其集团下属的其他航空公司在津增加航线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