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收获时节。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举国上下通过不同的方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直播。在距离首都百公里之外的天津市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社区市民学校内,社区党员、居民群众一大早就冒着小雨聚集在这里,对盛会的开幕格外期待。因为在出席党的十九大的2000余名代表中,有一位就是来自他们身边的“小巷总理”──昔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月华。

  这是王月华继党的十八大以后,第二次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身份出席大会,自然让昔阳里社区的党员、群众倍感荣耀,欣喜不已。他们聚集在市民学校的电视机前,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共同回顾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展望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大家纷纷表示,身边榜样王月华同志作为来自南开区的党代表出席盛会,代表南开区广大党员发出来自基层的声音,这让大家感到无尚荣光,感觉仿佛亲临盛会、如沐春风。

  昔阳里社区党委副书记谢忠实兴奋地说,王月华同志作为基层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既是南开区的光荣,更是昔阳里社区的光荣。这些天来,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奔走相告,传递这一喜讯,争相向王月华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期盼着她在党的十九大期间,把南开区、昔阳里社区发生的新变化讲述给其他代表,让更多人来分享南开区近年来不断发展取得的成果。

  昔阳里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郭玉璟在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既感觉兴奋,又深感责任重大。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王月华同志做好社区党务工作,无私奉献在社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天津日报记者 王英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