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砥砺奋进的5年专版剪报集,这是咱天津举办全运会的专题……”今年75岁家住南开区宜宾西里社区的姚得祺,如数家珍般的和记者介绍起来,姚大爷是一位集报剪报12年的老报迷,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姚大爷特地将十八大以来制作的剪报集一本本整理出来,让剪报来讲述祖国这些年发生的变化。12年来他制作了剪报集百余本,如今在他家中剪报已足足填满了一个书柜,内容更是分门别类、包罗万象。

姚大爷为记者展示剪报集姚大爷为记者展示剪报集

  翻开姚大爷的剪报本,里面还有几年间天津城市的对比,看着遥远又熟悉的街景,姚大爷说:“现在城市发展快,信息更新的也快了,我就是想用剪报把这些时代的记忆保留下来,也能让大家感受到咱身边发生的新变化、新发展。”姚大爷还表示,每每翻看时,都能切身体会到国家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他说:“我现在正在收集十九大的相关报道,准备再出一本剪报集。下周还想把整理出来的剪报放在居委会做展示,让更多的居民一起感受祖国的强大。”(记者张宏彬 通讯员王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