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连日来,南开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大会进程,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不同途径,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高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推动工作,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展现出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实际行动落实大会精神。

  家住天津警备区第二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的老兵孙立学今年92岁,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见证了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的过程。老人兴奋地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令自己这名老战士振奋不已。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治党、治国、治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一份总结过去、开创未来的报告,凝聚意志、鼓舞人心的报告,求真务实、清醒坚定的报告,指明方向、加快发展的报告,具有划时代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意味着党和国家事业站在新起点,发展进入新阶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展现新前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有了新目标,全面从严治党踏上新征程,作为一名老兵为此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自己要继续关心关注我党、我国、我军的新发展,继续发挥余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中营小学指导教师杜蕴珍表示,近年来,祖国的繁荣、昌盛、富强令人自豪。其中,教育改革的累累硕果,令教育工作者无比振奋。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人民教师,要坚持不懈地研讨,让自己的价值取向、精神风貌和素质能力,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要研究、遵循教育规律,创新工作,科学育人。作为老教师,要搞好传帮带,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爱和积累的教育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教师,带出德艺双馨、具有新风尚的人民满意教师,按照党代会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雪莉表示,作为一名律师,职业的特点让自己更加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更加关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践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精神,发挥律师队伍应有作用,坚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水平,全面投入到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为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专业力量,为南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稿源:和美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