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2017泰达“夏日艺术季”德国文化周开幕式在开发区1984街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开发区教文卫体局和开发区总工会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及相关单位领导,部分德资企业代表,艺术家代表等50余人,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管委会副主任张国盛出席座谈会,并参加德国文化周开幕式。

  中德两国经贸文化交流日趋紧密,为加强中德文化的交流,让德资企业职工在开发区更有归属感,让开发区职工更加了解德国文化,此次德国文化周以“传承历史文脉、丰富城市记忆、共话发展新篇”为主题,在保留以往德国文化板块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人文元素和参与形式,增加了文化活动、艺术展览、影视展览三个板块,深化文化互动,推进合作共赢发展。

  德国文化周于10月28日启幕至11月6日结束,文化周期间,开发区职工和居民可通过微信报名,在1984小剧场免费观影,影片为首次在国内展播的15部德国经典电影,让开发区市民感受德国百年电影史的发展历程,领略异域文化的魅力。德国文化周还将举办德国格林童话节、街区景观循迹、德国文化主题展、啤酒美食节等,德国文化周期间将开展优秀摄影作品评选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