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携手云南悦城国际旅行社、江苏绿色国际旅行社、天津市万德隆物流有限公司以及新浪天津共同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举办“迎全运、公益跑”——“为爱飞行”主题公益活动,共同向夏河市临潭县古战中学捐赠价值6万元的书籍、文具、体育用品和全运会门票,同时邀请5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及家长共15人来津观看全运会赛事。

活动后集体合影活动后集体合影

  此次活动受到了甘南州团委、临潭县政府、夏河机场的高度重视,他们表示,天津-夏河航线开通不易,感谢天津市政府、天津机场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建立了天津机场与甘南当地学校间的感情桥梁。今后,天津机场将持续关注学生们的学习、成长与生活,也会联系更多的爱心企业一同将爱心传递下去,完成今后的定点帮扶工作,使活动得以持续化,规模化。活动后,天津机场会同物流公司即将开始将两地的牛羊肉、农贸产品、海鲜产品等进行运输;两地旅行社也将着手设计开发品质旅游产品。这为促进津甘两地文化交流、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支持。

  开航线 献爱心 谈梦想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天津市对口支援的重点地区。近年来,天津与甘南地区在产业、教育、卫生、劳务、人员培训、旅游等多方面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在天津机场的积极协调和天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7月31日,西藏航空开通了天津-夏河的直飞航线。该条航线的开通为津甘两地经贸合作及对口帮扶提供了快捷便利的空中通道。

  在举行的捐赠活动中,学生们对收到的书籍、文具等兴趣浓厚,积极与活动参与者一同分享他们喜爱的文字,探讨他们的生活感悟与梦想,气氛活跃。在朗朗读书声中,我们深刻的体会到,梦想从不吝啬于任何人,也许他们不曾走出过大山,但相信再高的山峰也阻挡不住梦想的脚步,未来可期。

当地学生当地学生

  邀远客 赏全运 观名校

  9月3日,来自夏河的5个代表家庭将跟随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一同返津,参观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漫步在充满书香气息的名校内,感受周恩来、张伯苓等历史名人在南开的文化气息,并观看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足球半决赛。5个代表家庭观看比赛的15张全运会门票全部由天津机场公益领跑联盟发起的“晒日常运动步数兑换图书和全运会门票”活动募集。

  在津的3天里,孩子们通过观看比赛来了解什么是体育精神,什么是奋勇拼搏、永不放弃。通过悉心感受高等学府浓厚的学习氛围,开拓眼界,坚定努力学习、实现梦想的信念。除此之外,活动还将安排5组家庭参观天津科技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地。

  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在夏河孩子们的内心深处播下梦想的种子,描画出一个全新的未来。

  “天津机场公益领跑联盟” 于今年4月成立,已开展多次公益活动,未来“天津机场公益领跑联盟”将和所有热心公益、喜欢运动的企业、团体一起,在传播健康的同时,将公益事业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