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在“双万双服”活动中,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第一时间抽调10名精干力量组成市“双万双服”工作组,深入宝坻区展开帮扶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涉及帮扶企业806家,涵盖27个街镇、园区和42个居委会。

  工作组围绕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展开工作。建立了完备的工作机制,成立了3个工作部门,建立了例会制度、现场办公制度、难题会商制度等5项工作制度,保障帮扶任务有序推进、落实到位。工作组先后6次深入宝坻区,与区活动办主动对接,提出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主动对接帮扶企业,对接走访企业70余家,调研掌握企业帮扶需求,了解企业困难和问题,建立通畅沟通渠道;主动对接发改委、工信委等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反映企业诉求,积极协调解决问题。此外,工作组在宝坻区召开2次现场办公会,当场协调落实20个问题。根据企业关注重点,编辑人力社保政策200问,首印1000册,发放到每一家企业。举办人力社保政策培训班,为九园工业园区40家重点企业讲解就业、社会保险、职业培训、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的重点支持政策。在“津洽会”人才智力板块,开设“双万双服”专场招聘会,遴选出30家重点企业开展招聘活动。(记者 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