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全国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座谈会暨健康城市试点启动会,并印发《关于开展健康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开展健康城市试点工作,探索可推广的健康城市建设模式,和平区入选首批38个试点城市之一。

  近年来,和平区始终致力于积极改善城市环境卫生,加大医疗卫生改革力度,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提升健康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多项卫生计生工作走在全市、甚至全国前列,多年蝉联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作为试点城市之一,和平区将进一步把健康理念和标准融入全区各项工作中,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与建设健康城市工作有机结合,实现相互促进;深入研究充实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文化和健康人群“五大健康”的具体内容,以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为载体,着力抓好健康城市工作落实;建立建设健康城市的长效机制,通过完善领导体系、严格评估考核、充分利用社会力量等举措,全面建设健康城市,切实推动健康城市发展。(通讯员 付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