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由坐落在天津高新区的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億翔高益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现代产业技术创新和育成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科创赛(天津赛区)决赛在天津君隆威斯汀酒店举行,共有15个项目参加了角逐,涵盖了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菜鲜丰主要从事绿色健康生态农产品的加工与销售,我们依托天津农垦集团的支持,使用生物有机肥料等技术确保蔬果、稻米的营养更丰富、滋味更浓郁;采用全素饲料与添加乳酸菌、拒绝使用化学药物等养殖技术,确保蛋类肉类等产品更为安全、口感更佳。我们采用O2O的线上线下模式,实现从基地采摘到餐桌的快速送达……”在决赛现场,天津农垦农产品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徐哲介绍着自己公司的项目“菜鲜丰”。

  天津农垦农产品有限公司刚刚成立两年,“菜鲜丰”项目的推广也急需资金的支持。徐哲告诉记者,“平时我们与投资人见面都是单对单,在这次大赛上,可以一次见到多位投资人,而且是来自不同行业的。除了把项目介绍给投资人,获得融资外,投资人的点评对我们也是一种启发。”

  当天共有包括“菜鲜丰”在内的15个项目进行了路演。最终“灵萌测”获得一等奖,“牧瞳星眼动仪”、“变胞爬行机器人”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复合车身轻量化材料”、“Huloo智能眼罩”、“景区导游导航APP”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灵萌测”获得最受投资人欢迎奖,“牧瞳星眼动仪”获得最佳现场表现奖。(天津高新区)